close

_5220032.JPG  * 如何幫魚缸增加過濾空間,而且不會漏水,產生虹吸現象?

  * 怎樣換水最好?

  * 上部過濾如何讓水流均勻?

 

 


* 增加過濾空間且不會漏水:
需要工具:沉水馬逹X1,最大有手把的塑膠筒X1,塑膠透明水管

Q.為什麼要加裝第二個過濾筒子?
A.我的水族箱用上部過濾, 放了陶瓷環覺太重,上部過濾都彎掉了,

怕久了塑膠斷掉。

可以多放生化棉,白棉,我就把陶瓷環全放到筒子裡。

Q.選哪種方式對流?
A.一.過濾筒放主缸下,這還要鑽洞,我也怕技術不好,洞會漏水。

二.我選用沉水馬逹抽水到筒子,再流回主缸,這有二種方式。

1.出水口在筒子下,這有現成筒子而且有開關,但這樣停電不就還會一直流。

2.出水口在筒子上,自己鑽洞,就可以要多大筒子都行(但一樣小弟怕技術不好漏水)。

2.JPG

所以我發現好方法,提把燒彎,但最大只有5公升的洗衣精,剛好放完我的陶瓷環。

再來裝上沉水馬逹,接上管子,管子插到筒子底,

打開沉馬,水滿到出水口,順利流出水到主缸。

Q.問題來了:
A.關掉沉馬,水還一直在倒流回主缸,這樣不就會滿出來,這就是虹吸現象。

怎麼辦,就像下圖,管子磋一個洞,插上逆止閥(買沈馬會送,水族館也有賣)。

當水回流到洞時吸到空氣,就不會再逆流回主缸了。

3.JPG

4.JPG


-------------
*  怎樣換水最好:
直接很快倒下去,水的變化太大,魚容易出問題。

手拿著慢慢倒費時又累。

所以 滴流是最好的方法。

準備工具:
寶特瓶X1,尖的工具X1

A.底部割掉,蓋子挫一 個小洞,洞太小水會停止流動,

也不要一直挫太大,就先挫小洞,直到能一直流出來。

放到上部過濾的洞口,就不用手一直拿著,水倒下去,人就可以去忙都不用管了。

5.JPG

6.JPG


----------- 
* 上部過濾如何讓水流均勻?

上部過濾出水口,若沒處理,水會太集中,

只流到白棉一點點,很浪費,怎樣才能像下圖均勻一點?
7.JPG
因為用資料夾比較軟,容易彎掉,水流無法非常均勻,

若能用壓克力或硬的材質,就能更均勻。

需要工具:
墊子X1,美工刀X1,堪用的焊槍

A.墊子裁切成上部過濾的大小,再用焊槍搓成一個一個洞,

水流平不平均,會因洞的位置大小多少,有差別。

搓完放到出水口下即可。

8.JPG

arrow
arrow

    賴小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